TY

黑狗•影子

“啊,孩子,你很有天赋,或许拉文克劳会是个不错的选择,让我再看看,啊啊,你还有直面未知的勇气,那么——”

“格兰芬多!”


我是个格兰芬多,但我一点都不像格兰芬多,我不像他们一样耀眼,总是低着头独身一人


我喜欢坐在黑湖畔看书,尤其是《拨开迷雾看未来》,多数人都觉得占卜是件没用的事,但我能看到很多,比如——我面前的影子


“嘿,你怎么老是看地面”

那个影子很黑

“喂!你怎么不理人”

它向我靠近,因为晃动而抽长,强烈的阳光使它格外凝实

“你不像个狮子”

影子停住了

“啧,真是个怪人”

那个影子渐渐远去,我的指尖落在书页上,“……影子解读:坎坷”


我抬起头,眯起眼看向那道远去的身影,阳光模糊了他的轮廓,但他仍如太阳一般耀眼——

小天狼星·布莱克


我们不再有交集


毕业后他去了凤凰社,与食死徒战斗,而我去了神秘事务司,当了缄默人,直到毕业,我也不像个格兰芬多


“又有新的预言了,把它放在第97排的尽头靠向里一点的地方”

我握着那个灰扑扑的玻璃球,看到那个泛黄的标签

“哈利……波特?”

一个黑色的影子在记忆中抽长,交织,覆盖我的思维

啊哈,布莱克的教子

我放下预言球,转身回到办公室


一个月后

“诶,你们听说了吗?那个布莱克是个叛徒!他向黑魔王出卖了他的好朋友,还好他们失败了,那家伙也被关进了阿兹卡班!”

我翻书的时候微顿

啧,命运的坎坷


日子还是照旧,直到大难不死的男孩儿13岁的时候


我看着通缉令上单薄的男人,他疯狂而清醒,我看见他的影子在阿兹卡班扭曲,变成了一只黑狗

我去买了个火腿放在巷中,一只大狗小心翼翼地过来

在阴暗的巷子里,我看不到它的影子,不是他


又过很长时间,外面纷纷扰扰,但我没有听到他的消息

我坐在壁炉前,橘红色的火光跳动,我又看见了他

凤凰社里人来人往,他烦躁地等待着,却等不来任何东西

他靠墙坐下,火光映照,巨大的影子在黑暗中,从背后拥抱他

他不是一个人


良久,他突然起身,消失

我也有丝不安


“神秘事务司出事,速来!”


我拿起魔杖便冲去了魔法部


那里只有战争后未散的硝烟,我没有看到那黑色的影子


“……小天狼星……帷幕……”

年轻的救世主无助地哭泣着


我突然心里空了一块儿


他投入帷幕中

带走的只有他的影子

评论(1)

热度(7)